王莉霞张佰成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一行座谈

罗青参加

2020年08月03日11:1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城市智慧化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座谈中,于英涛对于呼和浩特近年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特别是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并表示,紫光集团愿意在推动地区产业升级、数据中心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携手合作“智绘”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新样板。

  王莉霞在座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于英涛一行到呼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区位优势明显,后发优势强劲,近年来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已经形成了乳业、电力、生物制药、云计算大数据等主导产业。目前,呼和浩特正在城市智慧化建设上快马加鞭,希望有更多像紫光集团这样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到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来,携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建设,实现共赢。

  会上,紫光集团就推进智慧呼和浩特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罗青、刘程民、王浩雷、吴文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后,市政府、和林格尔新区、紫光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