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与快手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7月10日16:36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7月10日,巴彦淖尔市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邱永红代表巴彦淖尔市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畜产品推广、网红孵化、电商培训、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推动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巴彦淖尔经济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有“天下黄河 唯富一套”的美誉,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产的种类丰富、优质特色、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享誉全国,远销9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连续10年居全区首位,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有机原奶基地,全国最大的食用向日葵生产交易集散地、无毛绒分梳基地、脱水菜生产基地……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目标任务,把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作为第一战略,全面打响“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力推进奶业振兴,全市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乌兰图雅通过快手直播“天赋河套”

同时,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巴彦淖尔坚持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今年1~5月,巴彦淖尔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80.91亿元,网络零售额10.49亿元。1~5月,全市电子商务企业数1298家,直接就业人员1.56万人,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4.33亿元。其中,农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22.31亿元,占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91.7%。全市7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合计入驻企业和个体743户,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6亿元,同比增长13.9%,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短视频直播电商作为电商行业新业态迎来快速发展,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打造了全球首家以短视频为主体形态的社交媒体平台,目前日活跃用户规模突破3亿,占据了短视频直播行业的领先地位,对展示城市风采、助力地方优质特色产品销售、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发展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巴彦淖尔市与快手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巴彦淖尔市与快手科技的战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是巴彦淖尔市主动适应和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推进电子商务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天赋河套”品牌影响力,促进巴彦淖尔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达成与快手科技的战略合作,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邱永红及巴彦淖尔日报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快手总部考察交流,对接工作。接下来,双方将依托地方媒体资源,聚拢短视频、直播、媒体、网红、电商等上下游企业资源,打造短视频行业产业链,助力巴彦淖尔优质农畜产品推广和文旅产业发展。

同时,快手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技术优势和传播优势,与巴彦淖尔日报社联合成立快手电商学院,帮助巴彦淖尔打造短视频创作者孵化、直播、电商业务培训交流平台,推动巴彦淖尔网红经济发展。(田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