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做好人社服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9日15:55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作为一名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工作要有热度,服务要有温度,对每一份档案负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尽心、尽力、尽责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内蒙古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交流部部长李玉荣在表彰大会现场感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互字工程”活动的效果,倾力打造“五心人社”品牌,不断提升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 6月30日,通辽市市直人社系统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共产党员先锋岗”“最优服务标兵”命名活动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对2020年度市直人社系统17个“共产党员先锋岗”、 19名“最优服务标兵”获得者进行了命名表彰。市人社局系统党委书记高志峰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坚持人民至上 倾力打造‘五心’人社”的党课。

李玉荣作为“最优服务标兵”获得者,是通辽市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的代表。她负责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档案接收、查阅和调转、开具存档证明、为用人单位提供政审服务等业务。每年6—8月份,是高校学生毕业季,也是李玉荣工作最繁忙的日子。她和同事们每天在档案库房里拆分邮寄档案包裹、分类整理、登记信息、录入系统。由于长时间佩戴胶皮手套,加上档案飞沫传播和天热出汗,经常导致皮肤过敏现象出现。她从未因为这些停止过工作,还在档案邮寄数量井喷时段,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整理档案。仅2019年,接收大中专毕业生及流动人员档案11656份,每一份档案背后都是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在“档案工作第一线”。第一时间公布了手机号码,积极推行“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业务线上不停歇”工作模式,开通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网上预约办理,实现了档案管理服务的信息化、多样化,切实解决了不能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


  通辽市人社系统作为服务地方群众的民生部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根植于心,走在前、作表率。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接连出台援企稳岗、降费补贴等支持政策,及时组织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大规模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稳定劳动关系,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一系列政策措施找准了稳就业的着力点,稳住了全市就业的基本盘。有效应对大幅降费、养老金支出增长等压力,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进积极推广网上经办、掌上经办业务,社保待遇做到了及时足额发放,兜住了民生底线。严格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有关政策,审核批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待遇,及时受理认定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工伤,及时足额兑现待遇。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召开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海霞)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