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只非洲鸵鸟落户河套

2020年06月22日10: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打疫苗。

  投食。

  清理。

  非洲驼鸟。

  6月中旬,记者来到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三支渠村的国有控股公司内蒙古兴光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鸵鸟养殖基地,看到几百只非洲鸵鸟高大健壮,黑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来客。

  公司副总经理吕高峰告诉记者,目前兴光公司在巴彦淖尔地区拥有7000多只非洲鸵鸟,占全国总量近四分之一。鸵鸟经济价值非常高,皮可以做奢侈品皮包,肉可以食用,蛋可以制作工艺品,而饲养成本却比较低,一只鸵鸟每年只需要1000多元。此外,鸵鸟杂病少,自愈能力强,而且生存时间长,可以达到60年,所以有 “养殖一批鸵鸟供养两代人”的说法。

  吕高峰介绍,目前鸵鸟养殖还处在扩大种鸟规模阶段,待5年左右种鸟数量达到3万只,肉鸟规模就可以发展到100万只,到时候将成为巴彦淖尔市仅次于肉羊养殖的第二大产业。同时,公司还将带动普通农户包括贫困户养殖鸵鸟,并提供技术服务,以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制定扶贫方案。(钱其鲁 兴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