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让首府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贺海东参加

2020年06月19日09:3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和便民市场,就疫情防控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的立场谋事做事,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让首府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机抽查,王莉霞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新城区的舜和慢城住宅区,走进小区便民食品店和果蔬超市,与经营者亲切交流,询问进货渠道、疫情防控以及销售情况,强调辖区食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食品卫生检测及营业人员健康情况监测,应检尽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莉霞详细询问了中心负责人开展签约服务情况,翻阅居民健康台账,并进行了电话抽查。

  随后,王莉霞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供热、幼儿园入园等问题听取了社区、街道办事处以及房地产企业和物业公司工作汇报。她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社区工作看上去都是小事,但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建设管理,要眼睛向下,身子向下,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实办好。要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切实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在长城小区便民市场,王莉霞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便民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商品购销管理、检测以及内部人员管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的管理,统一经营标准,规范商户经营和自产自销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吴文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