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到科尔沁区科左中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02日10:10  来源:通辽日报
 

5月31日,市委书记冯玉臻深入科尔沁区、科左中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总攻决战的最后关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精准有效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好雨知时节,悄然润万物。冯玉臻冒雨进农户、看现场、走田间,检查科尔沁区和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工作,实地了解两地危房改造和产业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

农村牧区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通辽市危房改造任务占自治区总量近一半,任务进展如何,冯玉臻十分关心。他来到科尔沁区庆和镇南发村、科左中旗舍伯吐镇东舍伯吐嘎查,深入危房改造现场,与危房改造户亲切交谈,认真了解群众意愿、改造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要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施策、因户施策,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高效开展,力争项目早日竣工,让贫困群众尽快入住、享受成果。

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白音花林场生态苗木产业扶贫项目总经营面积200亩,原为残次林和无立木林地,项目资金来源为京蒙生态产业扶贫资金,预计雨季可以出圃各类苗木8万株。冯玉臻走进苗圃,实地查看树苗的生长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抓好生态扶贫,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发展生态产业,让绿水青山在扶贫中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生态美起来、百姓富起来的平衡发展。

市领导杜汇良、张海峰陪同调研。(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