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创新方式 丰富手段 完善机制 切实把群众反映诉求解决到位

2021年04月07日09:15  来源:通辽日报
 

  4月6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来到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创新方式、丰富手段、完善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杜汇良、马慧吉参加调研。

  在“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大厅,冯玉臻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办理程序、反馈意见、跟踪督查等情况,通过实时监控平台查看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冯玉臻指出,“12345”市民热线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和要求的重要渠道、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我们一定要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电话、网络、移动媒介、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全口径、多渠道接收百姓诉求,帮助群众方便快捷反映问题,确保服务范围全覆盖。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总结借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效整合纪委监委、政法、信访等部门资源力量,高质效推送转办,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通报反馈、督查督办、奖惩考核机制,对群众反映诉求要第一时间转办并反馈情况,有关部门要把事项办理情况作为督查督办的重要内容、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办理效率高、效果好的要大力表彰奖励,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追责问责,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