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举行建盟四十周年宣传文化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9日16:51  
 

活动现场

5月29日,阿拉善盟建盟四十周年宣传文化系列活动在腾格里开发区马兰湖启动。阿拉善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王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良宣布建盟四十周年宣传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建盟40年以来,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用使命和担当诠释家国情怀,用责任和奉献谱写锦绣篇章,唱响了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秉持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用才情和智慧、用各方优异成绩,为推进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乌兰牧骑的队员和阿拉善盟文艺界代表为当地农牧民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配乐诗朗诵、书法展示、快板、歌舞、马头琴演奏等文艺节目,丰富了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了他们心间。“同心筑梦40载,决胜小康新时代”主题摄影图片展上,60多幅摄影作品,定格了阿拉善盟40年来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展现了阿拉善盟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同建设阿拉善,携手奔小康的喜悦瞬间。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我讲阿拉善”宣讲活动,在腾格里开发区嘉尔嘎勒赛罕镇举行。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曹梦麟以《我故事中的阿拉善盟》为题,结合自身亲历,通过鲜活的事例、平实质朴的语言向农牧民讲述建盟四十年交通通信的变化。

建盟四十周年宣传文化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我讲阿拉善”“我画阿拉善”“我拍阿拉善”“我写阿拉善”“我唱阿拉善”的鲜活方式,全面展示建盟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期间将举办全盟书画美术展,开展第三届“阿拉善故事”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庆祝建盟40周年理论文章征集活动,承办全区首届“大漠之声”合唱节等。 (刘欢 武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