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全市2023年重點工作雙月述評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孟憲東主持並點評

2023年03月23日10:37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下午,市委召開2023年重點工作雙月述評會第一次會議,專題聽取各旗縣區委書記關於圍繞做大做強肉牛產業工作匯報並進行現場點評。孟憲東主持會議並作點評講話,強調要發揮基礎優勢、用好政策機遇,在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上堅決做到一根筋、一股勁、一心一意、一干到底,推動全國肉牛產業第一重鎮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會上,每位旗縣區委書記發言后,孟憲東、奇·達楞太、方玉東、呂國華逐一進行點評,紀強、呂永成作綜合點評。點評開門見山、直擊要害,既說成績、也指問題、更點辦法,達到了激勵先進、鞭策后進、鼓舞士氣、推動工作的目的。

  孟憲東指出,通遼肉牛產業發展條件得天獨厚、基礎良好、政策利好。市委、市政府關於肉牛產業發展的部署要求已經非常明確具體,下一步的關鍵就是順勢而為、乘勢而上,突出重點、找准關鍵,全力以赴抓好落實。要夯實肉牛繁育這一基礎,一以貫之提升種群質量,堅定不移推行科學實用標准化養殖方式,堅持小規模、大群體的產業發展模式,堅持肉用西門塔爾作為肉牛改良的主攻方向,堅持從基層農牧民生產經驗中提煉標准化養殖元素、推行標准化生產,堅持加強和改善金融支持,著力夯實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根基。要在育肥和屠宰加工兩個環節上尋求實現“兩個突破”,爭做行動派,克服躺平心態、認慫心理,積極適應產業發展規律,千方百計尋找突破。要通過有效激活現有閑置牧場資源開展招商引資,大力推廣標准化育肥模式,想方設法解決融資難題,有效補齊育肥短板。要著力推動資不抵債項目破產重組,積極引進外地企業以輕資產介入方式參與本地深加工,大力開展肉牛屠宰加工專業招商,通過加快發展肉牛加工帶動肉牛屠宰,促進養殖企業與屠宰加工企業聯合、養殖與育肥緊密結合,加快提升屠宰加工這一薄弱環節,以堵點難點痛點問題的解決有力推動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郭曉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