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京蒙協作再深化 助力內蒙古文旅提質增效

2023年03月23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座談會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3日電(劉藝琳)3月21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秦艷帶隊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對接座談。

座談會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爍主持。秦艷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長期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提出在合作平台搭建、活動聯合舉辦、客源互推互送、劇目創作推廣、干部挂職交流培訓等方面加強對接交流,希望兩地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展務實合作。針對“京蒙協作 政協助力”有關文化和旅游領域的議定事項,秦艷表示,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已主動形成評估報告、制定實施意見、建立工作平台,積極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攜手推動雙方游客數量、消費額的倍增。

楊爍對秦艷一行的到訪交流表示熱烈歡迎,對內蒙古全力推動“旅游倍增計劃”的做法高度贊賞和認同,明確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內蒙古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多措並舉推動“旅游倍增計劃”見行見效,持續深化兩地全領域交流合作。為進一步健全兩地合作機制、擴大合作范圍,楊爍要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關處室要推出“一個協議、三個方案”,即研究制定《深化京蒙文旅合作框架行動協議》和《文旅市場開發、旅游倍增方案》《藝術創作演出、烏蘭牧騎交流演出方案》《干部交流挂職、人才培訓培養方案》,全方位提升京蒙文化和旅游合作層級和水平。

雙方還就做好自駕游、京蒙“百萬人互游”、優質旅游資源開發、傳統工藝項目結對行動、公共文化數字資源互聯互通、烏蘭牧騎進京惠民演出、聯合推動精品劇目創高峰、專家庫建設等事宜進行溝通探討,研究合作發展事宜。

據介紹,自2022年9月“京”久不息 筑“蒙”文旅——京蒙文旅產業協作推介活動舉辦以來,京蒙兩地合作迅速開花結果、日益枝繁葉茂,內蒙古20多個文旅項目入駐北京文旅資源交易平台,北京市有關企業就烏蘭哈達火山草原旅游景區運營、野馳·溪悅河谷文化旅游產業項目開發、百裡畫廊景區建設、聯合注冊成立“呼倫貝爾市京蒙文化旅游產業有限公司”及規劃編制、人才培養、藝術交流等與內蒙古多地達成了發展共識、取得了實質進展,京蒙文旅合作已經趟開了路子、躍動著活力、展現出魅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