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孟宪东讲话 奇·达楞太主持

2023年02月28日09:5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27日,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孟宪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奇·达楞太主持会议。

  孟宪东指出,建设现代农牧业强市既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根脉基石,也是“做大总量、攒足家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方面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清醒认识打造现代农牧业强市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工作落实。

  孟宪东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是打造现代农牧业强市的关键基础。要集中打造千万亩玉米种植核心区,切实强化提升粮食产能关键措施,下大力气调整种植业结构。肉牛产业是通辽强农富民的支柱产业,要拉高标杆建设全国肉牛产业第一重镇,把屠宰加工龙头挺起来,把肉牛品种质量提上来,把社会化服务抓上来。

  孟宪东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要集中集约集聚培育乡村产业,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扎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上,方玉东对全市农村牧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国华就《2023年通辽市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作了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晓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