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在調研重點企業工作時強調

牢固樹立主動服務意識 加快重點企業轉型升級步伐 助力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11日09:48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在調研重點企業工作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主動服務意識,幫助企業排憂解難,支持企業搶抓產業發展新機遇,加快重點企業轉型升級步伐,助力呼和浩特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賀海東一行分別來到蒙樹生態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苗木基地、內蒙古優然牧業有限責任公司金河牧場、內蒙古歐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馬文化主題書店,通過實地察看、聽取匯報、召開座談會等方式,詳細了解企業發展前景、生產經營模式等情況,協調解決企業在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

賀海東指出,城市繁榮離不開企業的蓬勃發展,政府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為企業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優質服務,讓企業發展沒有后顧之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了解企業需求和困難,進一步做好政策的解讀與指導,鼓勵企業用足用活各類政策,發揮政策的最大效力,助推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賀海東強調,重點企業要以改革為要,提高認識,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搶抓機遇,持續深化企業改革,不斷增強發展內生動力。要增強品牌意識,加強數字化管理,壯大自主品牌,積極引進高端人才,打造優秀創新團隊,推動技術升級、產品升級、質量升級、服務升級,努力做大做強做優。相關部門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行政服務效率,從企業最關心的問題入手,為企業排憂解難,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同時希望重點企業繼續在產業轉型升級上下功夫,加快推進技改升級項目建設,認真研判市場發展規律和特點,持續研發新產品、延伸產業鏈,推動呼和浩特市經濟轉型發展邁上新台階。

呼和浩特副市長雲新明,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及賽罕區、和林縣、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水務局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