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0:1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24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送审稿)》《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汇报;听取了32个教育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向全国招聘校长的方案及合作办学情况、教育研究工作以及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相关政策,规范文件表述、做好文件解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招生入学秩序,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确保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从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倾斜;要按照各在建项目工程进度要求,实行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进行;要各司其职,做好服务保障,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市教育局要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校领导班子特别是校长队伍建设、名师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教研机制,努力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高信息技术装备水平,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

  副市长乔允利,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梁婧姝)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