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美好約定圓夢敕勒川草原

——2021中國女企業家走進呼和浩特創新創業發展大會側記

2021年07月27日09:2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相聚敕勒川,共謀新發展。為助力女企業家在新形勢下更好地把握發展機遇,實現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加強互動交流,建立合作關系,促進首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7月26日,由中國女企業家協會、自治區婦聯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女企業家走進呼和浩特創新創業發展大會在敕勒川草原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位女企業家盛裝參會,共同敘友情、談合作、話未來。

盛夏的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千人會議中心,馬頭琴琴聲悠揚,敕勒歌歌聲回蕩,穿著民族服裝的迎賓隊伍為前來參會的女企業家們獻上哈達。看到遼闊的草原和壯美的景色,女企業家們非常激動,不時發出由衷贊嘆。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有的合影留念,有的拍攝風景,有的錄制視頻。

“非常高興來到敕勒川草原,我是第一次深入走進呼和浩特,看到這麼美的風景,真的很震撼。”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山東省女企協審美文化專家服務團團長、青島優雅印象審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劉衛紅認為,呼和浩特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她為敕勒川草原能夠成為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所有會員的活動基地感到由衷高興,“我一定會帶著朋友、家人、商業團隊再來這裡,欣賞敕勒川草原美麗風光,謀求進一步發展合作。”

“上海美豪酒店集團戰略聯盟總部在上海,集聚了五星、四星、三星八個品牌酒店,我會把戰略聯盟最新的經營理念、設計理念、智能化管理、運營管理等帶來,希望能夠首先與呼和浩特進行合作,為呼和浩特以及各旗縣區匹配相應的品牌酒店。”上海美豪酒店集團戰略聯盟和大客戶發展總經理穆彥凌說。

會上,5G產業創新基地和光伏新能源產業、麥克奧迪醫學檢驗實驗室、金色年輪康養中心、文旅數字視覺運營系統等15個項目進行了簽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草原夢。大會舉行了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會員活動基地揭牌儀式,當友誼之樹在大屏幕上茁壯成長枝繁葉茂時,標志著中國女企業家們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上有了自己的活動基地,而且活動基地已經扎根草原,並在大家助力下不斷發展壯大,生機勃勃。

敕勒川草原交通便利,營商環境和配套資源優越,當漫步草原,呼吸著新鮮空氣,感受著寧靜和美好,能夠真正體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好畫卷。敕勒川草原不僅擁有萬畝草場和全國最大的蒙古包會議中心,還有休閑、娛樂、度假、商業、體驗運動等配套設施,已經建設成為國際型新型產業集群的休閑度假綜合體。

“活動基地的建立,實現了全國女企業家們‘我和草原有個約定’的美好願望。”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李平代表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向全國女企業家協會的會員們發出倡議:“以后每年在草原最美的季節,請全國各地女企業家們走進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可以帶上家人到此觀光休閑、旅游度假、避暑納涼﹔可以帶上商界朋友,來此尋找商機、投資興業﹔也可以帶上團隊到敕勒川草原做商務培訓、團隊建設等各項活動。希望女企業家們記住這個約定,讓這個約定凝成永恆。”(記者 馮燕平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