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地區)群眾性文化活動啟動

2021年06月23日20: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實習生岳帥琪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6月23日電(富麗娟 實習生岳帥琪)6月23日,“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地區)群眾性文化活動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團結寶鼎廣場啟動。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出席啟動儀式。

各族各界群眾紛紛參與到啟動儀式的文藝表演當中,演員是觀眾,觀眾也是演員,現場氣氛熱烈。舞台上,小鴻雁藝術團的孩子們用歌舞《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表達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寓意著中國共產黨的紅色基因在百年征程中代代傳承﹔交響組歌《唱支山歌給黨聽》《保衛黃河》氣魄雄渾,鏗鏘的歌詞帶領大家重溫百年崢嶸歲月,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舞台下,來自白廟子中心校的學生們認真描繪著百米長卷《致敬百年》,用手中的彩筆描繪祖國的輝煌成就和大好山河。充分展現了內蒙古各族干部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堅定信念。

據了解,“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內蒙古自治區群眾性文化活動在全區各個盟市廣泛開展。活動將持續到年底,呼和浩特地區的首輪集中活動將延續至7月5日,包括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合唱周、“黨史學習教育‘送文化’進校園”演出活動、“百年百首”詩歌朗誦會和專業文藝團體演出等內容。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