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罕區稅務局舉行“千名稅官服務好萬家企業”活動暨稅收宣傳月啟動儀式

2021年06月21日11:08  來源:新賽罕V
 

為進一步推進辦稅便利化,優化納稅服務,提高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為優化首府營商環境助力,4月1日,在賽罕區政務服務局辦稅服務大廳,區稅務局舉行“千名稅官服務好萬家企業”活動暨稅收宣傳月啟動儀式。

“您好,這裡有咱們辦理業務最新的政策,給您一份……”活動中,身穿印有“為國聚財 為民收稅”綬帶的稅務局工作人員為來到大廳辦理納稅繳費的市民發放相關政策的宣傳手冊,講解當前的最新稅收政策及相關辦事流程。“我今天是來辦退稅業務的,平時新政策工作人員都會向我們及時傳達。今天我了解到咱們宣傳的這個‘1+1+N’工作模式,感覺特別好,尤其對於我們納稅人和納稅企業在以后辦理業務時,流程會更加簡化流暢。”正在等待辦理業務的市民雲海風對記者說道。

同時,市稅務局的相關領導走進辦稅服務廳,主動與納稅人繳費人溝通,通過為其解答問題、輔導電子稅務局流程、陪同辦理涉稅業務等方式,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感受在辦稅過程中的不便之處,進一步改進舉措,積極回應納稅人繳費人和社會關切。“賽罕區稅務局於2020年11月啟動稅費征管問題協同工作機制,成立1個團隊、設立一條熱線、拓寬N種渠道,即“1+1+N”的工作模式,積極推行“非接觸式”稅費服務。該機制運行以來,通過4393966熱線等各種渠道收集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實際問題102條,有效提升了納稅人的滿意度。下一步,賽罕區稅務局將繼續採取有力舉措,積極落實國家稅務總局 ‘稅收惠民辦實事、深化改革開新局’的理念,確保納稅人、繳費人‘最多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戶即可辦結業務、解決問題,為進一步優化首府營商環境貢獻稅務力量!”賽罕區稅務局駐政務服務局辦稅服務廳負責人李向陽向記者介紹道。(萬永杰 董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