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一站式”服务窗口 办事只需来一次

2021年07月12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我想开一家服装店,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跑好多趟的准备,毕竟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来了之后没想到这么方便,我把材料交到这个窗口,他们会帮我办齐相关的证件,省去了我自己跑各个部门, 而且速度特别快,效率很高,十分感谢。”准备开服装店的经营者刘洁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提示下,一次性准备齐全材料,很快就办理完了相关业务,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稳步推进“蒙速办·一次办”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套餐式”服务更贴心更高效,窗口人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着力破除办事“中梗阻”,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对企业开办堵点环节动刀子、下狠手,打造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

“‘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于今年3月开始筹备,5月份正式上线,在赛罕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大厅一楼设立3个窗口。结合自治区103项‘蒙速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经过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局的梳理,目前能落地办理的一共有97项事项能够进入到‘蒙速办·一次办’的环节中。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一进步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打通渠道,提升办事的便利度,不断优化赛罕区营商环境。”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场准入股刘东波介绍说。

据了解,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结合“蒙速办·一次办”事项清单,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整合优化“一件事”涉及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办理方式、申报材料等要素,梳理办理流程、申报要件、办理时限、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等办事指南、流程图信息,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审核,目前共梳理了97项“一件事”的服务指南、流程图、示范文本,已在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特色专区”上传了82项“一件事”的服务指南、流程图、示范文本,并上传“一次办”实施方案。 (鲁艳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