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走進烏海宣講

2021年06月17日08: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8日至10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走進烏海市的社區、軍營、企業等地,為社區黨員群眾、消防救援官兵、企業職工送去了多場精彩的宣講,教育引導他們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

  6月8日一大早,在海勃灣區法制公園,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海勃灣區海北街道關工委常務副主任董永勝緊扣改革開放史,用群眾願意聽能聽懂的話語和身邊的鮮活事例,為社區黨員群眾述說著改革開放所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大家伙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質朴又生動的講述吸引現場所有人認真傾聽,一場宣講下來,大家紛紛表示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與認識。

  海北街道和平東社區黨委副書記朱琳深有感觸地說:“這場宣講讓我深受啟發、很受教育,深刻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的一心為民和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將堅定理想信念,繼續用心用情服務好社區居民。”

  “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就是在不斷印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8個字……”6月9日下午,在烏海市消防救援支隊進行的宣講中,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烏海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室講師馬春雨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為題,從“紅船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入手,為消防救援官兵進行了黨史學習教育授課。

  “通過學習讓我對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對黨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和領悟,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將持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烏海市消防救援支隊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丁建忠說。

  6月10日上午,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烏海市委講師團團長宋越還先后來到中國移動烏海分公司和建龍包鋼萬騰鋼鐵有限公司兩家企業,以《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黨史解讀》為題,為企業職工系統講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社會主義建設的探索和曲折發展、偉大的歷史轉折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等內容。宣講結束后,大家伙紛紛表示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