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發布《2021年“小升初”相關答疑》

2021年06月15日09:33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14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向社會發布《2021年 “小升初”相關答疑》,針對小升初家長提問較多,關注度較高的15個問題進行解答。

1.小升初網上填報志願起止時間。

答:2021年6月10日8︰00—6月20日18︰00。

2.市四區公辦、民辦初中學校同步進行電腦派位和電腦隨機錄取的時間。

答:2021年6月23日。

3.小升初電腦派位和電腦隨機錄取結果如何查詢?

答:登錄http://www.hhkszx.cn,進入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試信息網,點擊“2021年小升初錄取結果查詢”紅色飄窗,進入呼和浩特市義務教育小升初網報服務平台,輸入報名號、姓名、密碼、驗証碼進入個人錄取結果頁面。

4.小學結業生如果被市區公辦初中學校電腦派位錄取后,是否可以參加6月24—30日的統籌安排入學?

答:不可以。

5.小學結業生如果被市區民辦初中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后,是否可以參加6月24—30日的統籌安排入學?

答:不可以。

6.未被市區民辦初中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的小學結業生,是否可以參加6月24—30日的統籌安排入學?

答:可以。

7.未參加電腦派位或電腦隨機錄取的小學結業生,是否可以參加6月24—30日的統籌安排入學?

答:可以。

8.市四區戶籍的小學結業生是否可以選擇填報市區民辦初中學校?

答:可以。

9.選擇填報市區民辦初中學校志願的學生,填報志願人數未超過該學校當年招生計劃的,網上填報志願結束后是否直接錄取?

答:是。

10.凡通過市區公辦、民辦初中學校同步電腦派位或電腦隨機錄取(含統籌安排入學)的,且在被錄取學校連續就讀滿三年的學生,參加2024年中考時,是否具有“分招”資格?

答:是。

11. 填報公辦學校志願是否可以看到第一志願實時報名人數?

答:可以。

12. 填報民辦學校志願是否可以看到實時報名人數?

答:可以。

13.學生和家長是否可以在志願填報期間隨時進行志願修改?

答:可以。

14.在校應屆小學結業生的《2021年呼和浩特市市區小升初志願信息確認表》經家長簽字后應交到哪裡?

答:交所在結業學校。

15.社會零散生的《2021年呼和浩特市市區小升初志願信息確認表》經家長簽字后應交到哪裡?

答:交所屬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股)。(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