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國資委系統與錫盟對接鄉村振興產業協作合作

2021年06月12日08: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市國資委領導以及有關企業負責人組成的代表團,帶著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誼來到錫林郭勒盟考察調研,並就助力鄉村振興產業協作合作進行深入對接。

  在兩天的時間裡,北京市國資委、北京市支援合作辦領導率北京能源集團、京能清潔能源電力公司、北京首農食品集團、北京首開集團、北京首創集團、北京首旅集團、北京金隅集團等北京市屬企業負責人,在錫林郭勒盟進企業、入園區,實地觀摩錫林浩特市、阿巴嘎旗和西烏珠穆沁旗重點項目發展情況,對強化兩地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攜手開啟產業協作合作新篇章,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實現合作共贏等方面進行了深刻交流。

  京蒙協作啟動以來,北京市各級各界對錫林郭勒盟真情實意幫助、真金白銀幫扶,多層次、多形式、多領域、全方位開展扶貧協作,為錫林郭勒盟取得脫貧攻堅戰的勝利和經濟社會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進作用。

  在此基礎上,北京市國資委系統將建立健全與新階段工作要求相適應的機制,協同錫林郭勒盟開展產業幫扶、就業幫扶、消費幫扶,加快推進北京市管企業與錫林郭勒盟鄉村振興產業協作合作的步伐,促進有合作意向的項目盡早盡快落地,形成帶動效應,促進產業協作合作早出實效、快出成效,推動雙方深度融合和共同發展。(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