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021年小學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電腦隨機錄取現場會舉行

2021年06月10日10:03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2021年小學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電腦隨機錄取現場會在市教育招生考試中心進行。

根據《呼和浩特市教育局關於2021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意見》文件精神,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按照市政府與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合作辦學協議,2021年將招生計劃的30%,即108個計劃面向呼市九個旗縣區招收各少數民族學生。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統計數據,招生計劃分配如下:新城區23人,賽罕區29人,回民區14人,玉泉區17人,清水河縣3人,托克托縣6人,和林格爾縣5人,武川縣3人,土默特左旗8人。各旗縣區報名人數若超過招生計劃,採取電腦隨機錄取,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可直接錄取﹔其他招生計劃按照屬地原則,由玉泉區教育局通過電腦派位招生。

目前,各旗縣區符合報名條件總人數754人。依據《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2021年小學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簡章》中錄取辦法第三條,“當某一少數民族全市報名總人數不超過 3 人時,則直接錄取”。在本次報名中有11個少數民族14人符合直接錄取條件,予以直接錄取。同時,報名學生中,清水河縣招生計劃3人,報名人數僅有1人,未超過招生計劃,予以直接錄取。剩余2個招生計劃按照屬地原則由玉泉區教育局通過電腦派位招生。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2021年小學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直接錄取人數共計15人。

當日,739名符合條件的小學生,有91名被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提前批錄取。未被錄取的學生可以回原就讀小學參加統一電腦派位。

根據《呼和浩特市教育局關於2021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意見》文件精神,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學校當年招生計劃的50%面向市屬五個旗縣。報名人數超過本校招生計劃,則採取電腦隨機錄取,報名人數未超過學校招生計劃,可直接錄取。其他招生計劃按照屬地原則由玉泉區教育局通過電腦派位招生。2021年土默特學校提前批次招生計劃180人,符合報名條件人數 99人,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99人直接錄取。提前批次剩余81個計劃按照屬地原則由玉泉區教育局通過電腦派位招生。(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