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特后旗:“黨史+文藝”將黨史學習教育課堂送到群眾家門口

2021年06月09日09: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激情的舞蹈,悠揚的笛聲,富有民族特色的長調和高亢的民歌,讓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后旗巴音寶力格鎮職工活動中心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特別課堂。近日,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以“黨旗高高飄揚”為主題,通過“黨史+文藝”的形式走進基層,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通過《東方紅》《贊歌》等一首首傳唱已久的紅色經典曲目,傳承紅色血脈主旋律,將“黨史課堂”搬到居民家門口,居民們在愉快歡樂的氛圍中,既感受到了黨的關懷,又學習了黨史知識。

  “今天我們在家門口觀看了烏蘭牧騎的演出,聽了很多紅色歌曲,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心情很激動,希望以后能欣賞到更多關於愛國、愛黨的系列節目。”居民楊高鳴告訴記者。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深入各蘇木鄉鎮、嘎查村社區,以歌曲、舞蹈、小品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的故事講好講活,引導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截至目前,已為該旗農牧民送上了20余場“黨史課”,將黨的聲音、黨的關懷、黨的方針政策傳遞到群眾心中。

  “作為紅色文藝輕騎兵,我們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隊員們,有義務也有責任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演出中。我們要把最接地氣、最精彩的演出節目帶給老百姓,傳承紅色基因,發揚烏蘭牧騎精神。今后,我們將繼續以‘黨史+文藝’的形式編創出更接地氣的精彩節目,深入到農村牧區演出,讓廣大農牧民和我們一樣知黨愛黨。”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隊員蘇拉娜告訴記者。(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實習生 賀曉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