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在呼倫貝爾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2021年06月09日09: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7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走進呼倫貝爾市街道社區、農村牧區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7日上午,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烏海市委講師團副團長蔣桂芝來到海拉爾區奮斗鎮學院社區,為社區居民、黨員干部和學生進行黨史宣講。她用質朴的語言、鮮活的事例、真摯的情感,全面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讓大家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更深刻的理解。

  聆聽宣講后,社區學生、干部、群眾紛紛來到蔣桂芝身邊,圍繞學習黨史進行進一步交流學習。

  7日下午,蔣桂芝又來到陳巴爾虎旗西烏珠爾蘇木,為西烏珠爾蘇木100多名黨員干部和牧民群眾進行精彩宣講。以《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革命精神》為題,圍繞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及學習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幾方面,事例鮮活、聲情並茂地進行了精彩宣講。宣講中,蔣桂芝親切地與大家互動交流,共同追憶黨的偉大發展歷程,感慨現如今的幸福生活,現場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十分濃厚。

  “通過學習,重溫了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勛,讓我更清晰地認識到,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好本職工作,為居民做好服務。”陳巴爾虎旗西烏珠爾蘇木黨群服務中心常務副主任斯琴圖說。

  同日,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陳巴爾虎旗巴彥庫仁鎮巴彥社區黨委書記、主任宮曉杰在陳巴爾虎旗巴彥庫仁鎮開展《回望百年路 奮進新征程》主題宣講,系統講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她用平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講述了半條棉被、抗擊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用一件件生動事例教育引導基層干部群眾永遠熱愛黨,永遠跟黨走。

  “黨的100年歷史告訴我們老百姓,跟著共產黨走我們的日子是蒸蒸日上的。”巴彥庫仁鎮多藍社區老黨員巴力吉說,“我雖然年紀有點大,但我還想發揮一名老黨員的余熱,跟著黨走,給社會作點貢獻。”

  在海拉爾區建設辦光明村黨群服務中心,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海拉爾區奮斗鎮綠康蔬菜種植農民農業合作社理事長朱寶財以《永遠跟黨走》為題進行了宣講。

  “通過宣講,讓更多的百姓記住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歷史,更能領會中國共產黨的恩情。也希望這些村民和群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將自己的小夢想同中國的大夢想結合在一起,為中國的圓夢作出自己的貢獻。”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朱寶財說。

  宣講過程中,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跟黨走,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 李新軍 通訊員 特日格樂 白長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