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公布2021至2022學年度市區中學招生計劃

2021年06月07日09:4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5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正式下達2021至2022學年度市區中學招生計劃,公辦初中計劃招收 16925人,公辦高中計劃招收 12185人。民辦初中計劃招收7148人,民辦高中計劃招收1620人。公辦中等職業學校計劃招收5535人,民辦中等職業學校計劃招收3675人。

據了解,市區公辦高中計劃招收的12185人中,特長生計劃為579人,統招計劃為8624人,分招計劃為2982人。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明確,公辦普通中學招生計劃為指令性計劃,中等職業學校、民辦學校招生計劃為指導性計劃。 

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招生計劃包括“統招”計劃、“分招”計劃和特長生計劃三部分,除特長生計劃以外的計劃按“統招”計劃數和“分招”計劃數各佔50%進行分配。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要求,公辦普通高中體育、藝術特長生佔比不超過當年招生計劃總數的5%,市區公辦普通高中學校舉辦特長班必須經主管教育局批准后報市教育局備案方可執行。市四區教育局、各級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和招生學校要嚴格落實教育部“十項嚴禁”紀律要求,堅決執行“陽光招生、陽光分班”政策,對違反招生紀律的單位和個人要嚴肅追究責任。

有關2021至2022學年度市區中學招生計劃的詳情,學生及家長可通過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試信息網查閱。(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