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對廣東省廣州市、佛山市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管控工作的公告

(2021年第21號)

2021年06月07日09:2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截至2021年6月5日,廣東省廣州市、佛山市新冠肺炎聚集疫情累計105例,其中確診病例89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自2021年6月6日起,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街道仙湖社區惠福西路398號,海珠區沙園街道中海橡園(H1、H2、H3、H4棟)、昌崗街道曉陽街(20、22號)、濱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號)新增為中風險地區。為扎實落實呼和浩特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結合呼和浩特市實際,現公告如下:

一、鑒於廣東省廣州市、佛山市當前疫情形勢,近期廣大市民如無必須,請勿前往。

二、2021年5月23日(含)后自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街道仙湖社區惠福西路398號,海珠區沙園街道中海橡園(H1、H2、H3、H4棟)、昌崗街道曉陽街(20、22號)、濱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號)等中高風險地區來(返)呼人員,需持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到當地社區進行報備,進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監測。如無法提供上述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要在第一入市點進行集中隔離並在24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方可解除隔離,后主動到當地社區進行報備,進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監測。一旦發現檢測結果陽性者,立即由屬地疾控部門按照規范要求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如有疑問可撥打各級疾控中心咨詢電話。

凡有上述地區來(返)呼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提供的核酸檢測証明要真實可信,瞞報、謊報人員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三、凡與上述地區返回人員有過接觸的在呼人員,如有發熱、咳嗽、氣促等呼吸道症狀的,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村)或入住酒店報告,由屬地疾控部門及時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排查。

四、廣大市民和來呼人員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掌握從上述地區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信息的,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村)報告。

五、廣大市民要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減少人員聚集,勤洗手、常通風,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建議廣大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和境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出行前關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錯峰出行。外出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前往人員集中密集的場所。

六、接種新冠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有效措施,是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積極主動接種,共筑免疫屏障。

七、截至6月6日15時,國內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均在廣東)、12個中風險地區(其中安徽1個、廣東11個)。凡14天內(從判定中風險地區之日起倒推14天開始計算)從上述中高風險地區的來(返)呼人員,均需按公告要求執行。

各級疾控中心咨詢電話:

呼和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0471-6627106

新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賽罕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

國內高風險、中風險地區名單(14個):

高風險地區:2個

廣州市:2個

荔灣區中南街、白鶴洞街(自2021年6月2日起被判定為高風險地區)

中風險地區:12個

安徽省六安市:1個

六安市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自2021年5月16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省廣州市:8個

荔灣區東漖街、沖口街等兩個街道(自2021年5月29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海珠區濱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號)、沙園街道中海橡園(H1、H2、H3、H4棟)、昌崗街道曉陽街(20、22號),越秀區北京街道仙湖社區惠福西路398號等四個地區(自2021年6月6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番禺區洛浦街錦繡半島社區錦繡東區(16棟、17棟、18棟)、海珠區瑞寶街南洲名苑棠閣(A棟、B棟、C棟)等兩個地區(自2021年6月2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省佛山市:3個

南海區桂城街道華福御水岸小區(自2021年5月29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南海區桂城街道萬科金域名都小區(自2021年6月5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禪城區石灣鎮街道綠茵鳴苑小區(自2021年5月31日起被判定為中風險地區)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6月6日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