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0.1万剂次

2021年05月25日09: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接种护士抽取新冠疫苗。

疫苗二维码需要与被注射人身份信息相对应。

核对身份。

接种知情同意书。

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

接种疫苗。

留观区进行留观。

“我们都是自愿积极参与的,接种新冠疫苗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更是对我们自身健康提供保障。”李莉是内蒙古创业学院的学生,5月24日,她在学校内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日前,针对高校师生人数较多的情况,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组建了4个流动接种组进驻校园,对高校师生开展集中接种。每天接种能力在3000剂次以上,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27所高校26万余名师生的接种目标任务。

“整个接种流程有序规范,比如打完必须留观30分钟,少一分钟也不让走。”5月20日在校园接种新冠疫苗的内蒙古大学学生李飞宇告诉记者,目前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李飞宇说:“为了抵御病毒,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我的家人也已经在社区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悉,呼和浩特市从2020年12月21日启动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20日起进入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5月23日,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0.1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人数为69.1万人。

“希望市民们踊跃接种,大家共同努力构成集体免疫的屏障。”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公立医院党建办主任郝小强介绍,呼和浩特市已全面启动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设立并运行新冠疫苗接种点109个。同时,为了提高首府整体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市政府征用了体育场馆、空置场所等地作为8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每个接种点每天接种服务能力在5000剂次以上。(记者 于涛 程英军尤琨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