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湖水警救助7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紅隼幼鳥

2021年05月31日17:0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對紅隼幼雛進行救助。

5月29日,呼倫湖公安分局小河口派出所接到求助,華能集團扎賚諾爾煤業公司靈泉煤礦選煤廠工作人員在工作時發現7隻幼鳥掉落在地上,未發現母鳥,於是向分局民警求助。

小河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后,首先檢查幼鳥情況,發現並無外傷。通過報警人李某的敘述了解到:他們當時正在工作,發現這7隻幼鳥掉落在地上,母鳥也不在附近,於是找來紙箱將幼鳥放進去,因為不認識這種鳥類也不知道如何救護它們於是選擇向警察求助。民警對李某愛護鳥類的行為給予充分肯定,並將7隻幼鳥帶到呼倫湖保護區管理局小河口管護站進行鑒別。經管護站工作人員鑒定,這7隻幼鳥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紅隼幼雛,民警與管護站工作人員將妥善安置7隻紅隼,待到放飛條件時,再將其放歸自然。

呼倫湖公安分局牢牢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教育整頓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能力,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嚴厲打擊生態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堅決維護呼倫湖保護區生態安全穩定。

警方提醒:紅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切勿買賣或者傷害。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態安全,是每名公民共有的責任,警民齊心才能共創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綠色家園。(李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