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外受伤 民警及时施救

2021年03月03日10:0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进行救助。

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室韦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

3月2日下午13时许,室韦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自家草垛旁发现一只受伤的“小狐狸”趴在地上,因不确定是什么动物,请求民警前往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组成救援小队赶赴现场。经现场技术鉴定,发现群众口中所谓的“小狐狸”,其实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但由于其后腿疑似被其他动物咬伤,且伤势较重,已失去行动能力,加之天气严寒,状态萎靡,生命特征极其虚弱。见状,民警用携带的编织袋将其抱回所内,通过询问专业人士相关注意事项后,对其进行了消毒包扎和照料。

民警对其进行消毒包扎和照料。

近年来,这个边境派出所将保护野生动物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通过定期深入辖区,市场、饭店等行业场所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同时,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广大边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也显著增加。

目前,经过悉心照料,这只受伤的野生貉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并被移交当地森林公安进行进一步治疗,待其伤势痊愈后将第一时间放归大自然。(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