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前,呼和浩特市共享電單車將全部加配頭盔

2021年05月25日10:18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5月24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為充分保障共享電單車使用者騎行安全,交通運輸部門要求呼和浩特市共享電單車在6月10日前全部加配頭盔。

  據介紹,按照呼和浩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的相關要求,5月21日,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市城管執法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及共享單車企業召開專題會,就共享電單車加配頭盔等相關事宜進行了調研,為充分保障共享單車使用者騎行安全,交通部門要求各企業要落實呼和浩特市共享電單車加配頭盔工作,於2021年5月31日前至少完成50%,6月10日前全部電單車加配頭盔。加配的頭盔要符合相關技術標准和安全使用要求,同時要在開鎖語音提醒中增加佩戴頭盔的實時提醒。另外,鼓勵各企業在保証電單車頭盔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提高和完善頭盔使用的便利性、舒適性,通過開發利用新技術手段,提高頭盔的防盜功能等。(記者 於亞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