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呼和浩特馬拉鬆的完賽獎牌“馬頭琴”精彩亮相

2021年05月18日17: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富麗娟)5月18日下午,記者在呼和浩特市與人民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2021呼和浩特馬拉鬆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呼和浩特馬拉鬆的完賽獎牌的造型,來源於蒙古族特色的民間樂器——馬頭琴。

據悉,該設計靈感來源於內蒙古自治區的草原文化、歷史傳承和自然風光。2021呼和浩特馬拉鬆的完賽獎牌為馬拉鬆項目和10公裡項目設計,還原了馬頭琴梯形的琴身和雕刻成馬頭形狀的琴柄。“琴身”的正面是本次賽事的中、英、蒙文名稱和賽事信息,反面為採用了琺琅填色工藝的賽事logo和完賽的字樣,“琴身”的四周和“琴柄”的側面還使用特色紋樣進行裝飾,整枚獎牌造型別致,具有濃郁的蒙古族特色。

迷你馬拉鬆的選手則會獲得一枚精美的挂件,挂件的造型靈感來源於蒙古族傳統的摔跤服裝——坎肩,整個挂件用豐富的紋飾和粗獷的圖案,還原了摔跤坎肩的開放式造型,也表達出蒙古族勇武的民族特色。

2021呼馬選手的參賽服統一由特步打造,顏色選擇了經典的白色,白色被蒙古民族視為聖潔之色,象征著人類社會生活中的真實、純潔、正直和美好。參賽服的正面和背面均印有賽事的名稱,背面還特意搭配了內蒙古吉祥紋樣,表達了賽事組委會對參賽選手和呼和浩特這座城市的美好祝願。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