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放自行車 規范門前三包

賽罕區城管轄區管理“做細活兒”

2021年05月07日09:43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執法人員擺放共享單車、助力車

  “你好,請把您這個‘禁止泊車’的提示牌擺放到盲道外面。”“你好,請您規范停放自行車。”4月30日,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各個執法大隊的執法隊員徒步深入管區每個角落,對發現的問題能及時整改的及時進行整改,不能及時整改的上報相關部門進行協調,為轄區居民營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環境。

  當日,在橋靠北街,執法人員一邊對商戶私佔停車位的行為進行勸說,一邊幫助商戶清理停車位上的自行車、電動車等物品。在一家糧油銷售店門前記者看到,商戶為了進出車輛方便,將兩輛電動車停放在了機動車停車位上,門前還堆放著一些雜物。針對這一情況,執法人員從法、理兩個方面對商戶進行了勸說教育,商戶也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承諾以后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在鄂爾多斯大街內蒙古農業大學東區南門附近,上百輛共享單車、助力車圍繞著學校大門、過街天橋擺放在路邊,有的整齊地擺放在道牙石上,有的隨意擺放在馬路上,還有的干脆倒在路邊,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的執法人員和共享單車管理人員正在一起擺放車輛。“這一條街農大、師大學生用車都比較多,我們需要不停地沿街巡查,發現有亂停亂放的就擺放整齊。但是整條街隻有我們兩個人管理,所以難免會出現擺放不及時的情況,希望廣大市民騎乘完畢一定要將車輛停放到指定的地方,擺放整齊。”哈啰單車管理員呼吁。

  內蒙古醫院附近也是人流密集的區域,不僅商戶眾多,而且共享單車、助力車的投放量也非常大。加之這一區域車流量比較大,亂停亂放的共享單車經常侵佔機動車道,雖然方便了部分市民的出行,卻也影響了機動車輛的正常通行。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與共享單車各個運營商協商,每天專門派車輛對這一區域的共享單車、助力車進行清理。同時,執法人員加強對這一區域的巡查,發現商戶門前亂停亂放的自行車、電動車會及時擺放,對“門前三包”不規范的商戶也及時進行整改。

  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宣傳紀檢股負責人張勇介紹,為了給轄區居民營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環境,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加大了對轄區巡查監管的力度,一方面加強沿街商戶“門前三包”規范管理,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同時對在巡查中發現的其他問題及時上報,交由相關部門處置。下一步,賽罕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仍將持續發力,不斷提升轄區綜合環境秩序。(記者 王英)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