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華水務集團債務逾期總體可控 政府多措並舉緩解流動性

2021年05月07日21:0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7日電(張聿修)近日,呼和浩特春華水務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春華水務集團”)發布公告稱,由於公司流動資金緊張,出現部分金融機構債務未能如期償還的情況。

目前,春華水務集團與四家債權銀行正在進行授信重組。“現階段,我行已與春華水務集團協商一致,通過授信重組化解逾期債務,”光大銀行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行已與春華水務集團合作十多年,有信心繼續與春華水務集團進行融資業務合作。

“我們正多渠道籌集資金,多種方式化解到期債務,”春華水務集團董事長董文煜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春華水務集團將進一步加強公司流動性保障,增強公司短期償債能力。

呼和浩特市政府高度重視春華水務集團債務問題,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正協助該公司妥善解決債務逾期問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哈順朝魯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我們將確保春華水務集團到期債券如期兌付。”

據了解,春華水務集團是呼和浩特市水務領域保持專營優勢的國有企業,日供水能力達到60萬噸。已與國內知名水務公司合作,投資建設運營多座污水處理廠,並經營再生水回用業務,為公司提供了持久穩定的收入來源。

(責編:劉澤、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