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盟公安優化“放管服” 便民利民顯成效

2021年04月29日18:1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錫林郭勒盟公安局秉持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時刻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憂心事”。錫林郭勒盟公安局交管支隊不斷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動作為,因地制宜,持續打通服務“堵點”、掃清“痛點”,與邊境管理支隊通力合作,將業務延伸到末梢,將服務權限授權到基層,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著力打通公安交管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錫盟公安局交管支隊將群眾日常辦理頻繁、接觸最多的辦理駕駛証延期換証、駕駛証延期審驗、機動車駕駛人聯系方式變更備案、補領機動車行駛証等15項業務,一同授權給全盟各地邊境派出所,近日,錫林郭勒盟交管支隊車管所派民警來到邊境派出所進行業務指導,細化各項授權業務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項,保証授權業務能夠盡快、正常辦理,實現邊境農牧民“就近辦、便捷辦”。

目前,邊境農牧民已經陸陸續續地來邊境派出所辦理相關業務。“以前需要開車跑好幾百公裡,走好幾天才能辦理的業務,現在在咱們家門口就能辦成,真的太方便了!”牧民激動地說道。

錫盟公安將繼續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堅決貫徹落實多項“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斷優化服務流程,創新服務方式,提高辦事效率,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賈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