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內蒙古”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活動亮相佛山

2021年04月25日18:1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25日電 (王慧)4月24日下午,“祖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暢游內蒙古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活動”佛山站路演活動在映月湖環宇城盛大舉行,壯美亮麗的內蒙古文化旅游形象精彩亮相佛山,馬頭琴奏響映月湖。烏蘭牧騎帶來的精彩表演、內蒙古各盟市講述的家鄉故事,活動現場趣味橫生的互動活動,讓佛山的市民朋友對內蒙古壯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座談會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供圖

本次路演活動將內蒙古文化旅游推介帶進人員流動性強的佛山市知名商業綜合體,通過生動精彩的演繹與講述,將官方的、有距離的文化旅游推介變為親民的、有生活氣息的文化交流活動。通過現場展演和市民互動等系列活動,將內蒙古文化旅游發展及特色風情以更貼近生活場景的形式,展現給佛山的市民及廣大游客。現場很多觀眾表達了對內蒙古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的喜愛和向往,一定要去親身實地感受“亮麗內蒙古”的無限美麗。活動結束后,內蒙古自治區文化旅游代表團與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舉行座談會,烏蘭牧騎與佛山粵劇傳習所、佛山市文化館等相關單位代表出席座談會,並進行深入交流。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供圖

亮麗內蒙古的美,在四季流轉之中沉澱出斑斕之美。山花爛漫的春天,杏花、桃花、郁金香、杜鵑、芍藥、金蓮花次第開放,在山巒碧水間爭奇斗艷、芬芳浸染﹔簟紋如水的夏天,天朗氣清、處處勝景。草原深處,呼麥和悠揚的馬頭琴訴說著草原兒女對大自然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遠方朋友的殷殷思念﹔金風玉露的秋天,額濟納金色胡楊、科爾沁紅色五角楓、多彩大興安嶺,宛如油畫一般,煥發出極致的神韻,令人嘆為觀止﹔歲暮天寒的冬天,待到冰封雪飄,大地銀裝素裹,等待你的是一場自然大冰雪與民俗完美融合的盛宴。

內蒙古是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緊密結合的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擁有草原、古跡、沙漠、湖泊、森林等豐富旅游資源﹔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以及東西縱橫各具特色的區位優勢和享譽天下的美酒美食﹔四季景觀和人文風情融為一體,構成了內蒙古種類齊、全天候的豐富文旅度假資源,展現出遼闊多彩的天然畫卷,散發出無盡的魅力。通過多年的努力,內蒙古文旅產業由單一的觀光旅游向集休閑度假、康體養生、藝術展演、民俗體驗等為一體的復合型文旅新業態轉變,呈現出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新態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