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版《千古馬頌》五月一日震撼上演

2021年04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23日電(王慧)4月23日下午,2021版《千古馬頌》推介會在內蒙古藝術劇院舉行,中國首創全景式大型馬舞劇《千古馬頌》將於5月1日震撼上演。

據介紹,《千古馬頌》是一部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展現人馬情深的中國首創全景式大型馬舞劇,劇目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傾力打造。

《千古馬頌》由“人馬情緣”“馬背家園”“馬背傳奇”“自由天駒”四個篇章構成,演繹了牧人之子與馬相遇、相識、相伴、不離不棄、生死與共的情感歷程。情節跌宕起伏,使觀眾沉浸於視聽震撼中。精良的舞台機械、逼真的多媒體特效和變幻萬千的燈光效果,使整場演出恢弘震撼,充滿視覺沖擊力。舞台上載歌載舞、長調悠揚,沙場裡駿馬馳騁、呼麥蕩漾,既有金戈鐵馬的雄奇,又有一人一馬的溫情﹔既有忠肝義膽的赤誠,也有盛裝舞步的風雅。置身其中,氣勢磅礡、如夢似幻、震撼唯美,藝術水准高、文化內涵深。

據悉,《千古馬頌》榮登2014國內馬業十大新聞榜, 2015年,被中國馬業協會評為“中國馬文化推廣獎”,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跨界融合類舞台藝術項目的資助,並被列為內蒙古自治區文化產業重點項目。2018年獲第八屆“中國旅游投資艾蒂亞獎”中國最佳旅游演藝項目獎﹔ 2019年獲第一屆旅游服務產品“創意優秀案例”, 2019年度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優秀創新案例獎。現已成為內蒙古自治區獨特的文化旅游品牌,並以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在全國旅游演藝市場獨樹一幟。


附:演出時間及排期

演出時間:每晚20:00

演出排期:

5月1日—6月20日:每周五、六,增加五月二、三、四日(勞動節)六月一日兒童節、6月13日端午節場 ,七號不演    共19場

6月21日—7月20日:每周四、五、六    共12場

7月21日—8月20日:每周一至周日演出    共31場

8月21日—9月10日:每周四、五、六    共9場

9月11日-9月30日: 每周五、六    共5場

10月1號至4號    共4場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