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参加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

2021年05月22日21: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5月20日下午,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发布了“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呼和浩特、包头、等沿黄河七个盟市签署了《内蒙古沿黄河七盟市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协议》,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沿黄旅游大环线也在会上发布。

呼和浩特市老牛湾旅游景区在发布会上做精彩推介。呼和浩特老牛湾地处晋陕大峡谷的核心地段,是长城、黄河唯一交汇的地方,也是人文历史与自然遗迹完美融合之处。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道中碧波万倾,河岸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遍布。滚滚黄河蜿蜒而过,留下了千百年来为世人称赞的壮丽奇观。

《千古马颂》人文实景剧在发布会上向人们发出盛情邀约。《千古马颂》是一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人马情深的中国首创全景式大型马舞剧,生动演绎了人马结缘的温情、马背家园的祥和、百骏出征的壮观、千古马颂的绝唱。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接受采访,从呼和浩特市打造“一南一北”生态旅游景观及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打造呼和浩特“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文旅品牌名片等多方面向各级媒体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黄河文化、草原文化、万里茶道文化的独特魅力。(余永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