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辦世界地球日主題活動

2021年04月22日17: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人民網 齊浩男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22日電(齊浩男)4月22日上午,為迎接第52個世界地球日,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行“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地球日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人民網 齊浩男攝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結合內蒙古自然資源區情開展了系列活動。通過活動進一步樹立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建立正確的自然資源觀,普及地球科學知識,把祖國北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模擬垃圾分類。人民網 齊浩男攝

活動現場,組織開展了模擬垃圾分類現場答題活動,以生動有趣的形式向參與的小朋友講述關愛地球、保護環境的方法。現場通過宣傳展板展示和現場發放宣傳冊、網上知識競答等活動,普及了地質災害應急避險的應急措施及安全知識。

活動現場。人民網 齊浩男攝

此外,內蒙古自然博物館還在科普教室舉辦了“做大自然的守護者”“棉花的冷知識”“藍色星球”“修復我們的地球”等系列科普活動,進行地球科學普及教育。

陰山崖柏展覽。人民網 齊浩男攝

在陰山崖柏臨時展覽展區,內蒙古自然資源學會、內蒙古柏木文化館聯合舉辦了陰山崖柏臨時展覽,以陰山崖柏這一珍稀物種為展示主體,呼吁大家珍惜資源、珍愛地球,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