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9:2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6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的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活动以“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为主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醒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让“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走企业,走进员工,倡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为习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宣读了低碳生活倡议书,集体歌唱了《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等歌曲;同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环保进企业咨询活动,解答企业员工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相关问题,发放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活动后还走进西远服饰,面向呼和浩特市企业职工推广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让“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走进企业,走近员工。

据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介绍,本次活动是六五环境日主题“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系列宣传活动之进企业。接下来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牧区实地讲解碳达峰碳中和环保低碳绿色生活相关知识,进一步唤醒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高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