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縣:今年完成10項利企便民實事項目

2021年04月20日09:4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今年是清水河縣優化營商環境整改提升年,為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切實解決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事項,清水河縣委副書記、縣長張科靈表示,將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打通優化營商環境“最后一公裡”“馬上就辦、辦就辦好”,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在全縣形成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爭一流”的良好氛圍,切實打好優化營商環境“翻身仗”。向廣大市場主體和居民群眾鄭重承諾,年內完成10件優化營商環境和為民辦實事項目。

  一、4月底前推動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過戶業務實現一體化聯辦。將不動產登記、供水、供電、供暖等部門整合到縣政務服務大廳,通過設立綜合服務窗口、優化再造辦事流程等方式,實現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過戶“一次告知、一表申請、一次辦成”,有效解決群眾在辦理不動產登記時多頭跑、跑多次的問題。咨詢電話:0471-7936606。

  二、4月底前實現涉稅改革進一步優化。通過在縣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一站式”服務窗口,提升網上稅務服務水平,主要涉稅服務事項90%實現網上辦理。納稅部分平均辦理時限壓縮至0.5個工作日,退稅部分平均辦理時限壓縮至1個工作日。咨詢電話:0471-7915500。

  三、4月底前實現出生一件事一次辦。將新生兒涉及的醫學証明、參保登記等業務進行整合,在縣醫院設置受理窗口,統一事項辦理要件及流程,通過並聯審批實現一次辦結。咨詢電話:0471-7912043、0471-7912767。

  四、5月底前實現城鄉低保申請審批網上操作,無紙化辦公,辦理時限從法定30個工作日減少到12個工作日﹔城鄉特困供養人員申請審批網上操作,無紙化辦公,辦理時限從法定30個工作日減少到15個工作日,進一步方便困難群眾辦事。咨詢電話:0471-7912253。

  五、6月底前實現就業一件事一次辦。通過網上申報系統,為申請人在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等事項時,提供網上申請網上審批網上待遇兌現,實現網絡一次辦結。咨詢電話:0471-7910226。

  六、6月底前完成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信息數字化能力建設,推進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智醫助理”輔診系統應用。咨詢電話:0471-7912043。

  七、8月底前實現退休一件事一次辦。對企業退休人員涉及的檔案審核、養老待遇核算等內容進行“一站式服務”,實現群眾辦理退休一件事一次辦。咨詢電話:0471-7911588。

  八、9月底前基本完成縣醫院、中蒙醫院信息化能力建設(基本實現網上預約挂號,遠程醫療服務)。咨詢電話:0471-7912043。

  九、11月底前建立“24小時政務服務超市”。將群眾辦理的高頻事項,如:出入境、戶政、稅務、不動產登記、電氣暖便民服務等自助設備納入“24小時政務服務超市”。咨詢電話:0471-7936606。

  十、年底前兌付企業承諾財政支持資金1473.27萬元。咨詢電話:0471-7912798。(記者 梁婧姝)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