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林少春主持 劉奇凡作廉政報告 衡曉帆楊宗仁李琪林出席 

2021年04月16日09: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4日下午,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大會以視頻形式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奇凡作廉政報告。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衡曉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琪林出席會議。中央第四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

  會議全面分析了內蒙古政法系統違紀違法問題的具體表現,並從“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拒腐之源,把修身律己作為正人之本,把戰時表現作為用人之道,把遵紀守法作為用權之要,把嚴管厚愛作為履責之基”五個方面,深入闡釋了內蒙古政法系統違紀違法問題的主要警示。會議指出,全區政法隊伍不斷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忠誠履職、擔當盡責,為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積弊深重,污染政治生態、妨礙司法公正的情況仍很嚴重。各級政法機關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擺在隊伍建設首位,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基礎﹔要以教育整頓活動為寶貴契機和有力抓手,努力培養訓練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政法隊伍。政法機關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嚴格約束自己的操守和行為,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帶好這支肩負特殊使命的隊伍。廣大政法干警要把法治精神的修煉和踐行作為終生良知,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維護作為公平正義守護者的尊嚴。

  會上,林少春要求,各地各單位要清醒認識全區政法系統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形勢任務,切實提高正風肅紀、反腐強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從嚴從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持不懈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要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警向縱深發展,以政法隊伍的新面貌、黨和人民滿意的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記者 及慶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