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職業學院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09日11:2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鄂爾多斯職業學院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將“查實情、謀實策、出實招、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調動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黨員的先鋒模范和黨員干部的領導表率作用,積極解決師生急難愁盼問題,打通服務社會“最后一公裡”。

下沉走訪。

一是廣泛開展察民情、訪民意活動。通過下沉走訪、發放調查問卷、網絡征求意見等方式,領導干部和黨員帶頭“走企業、進班級、到一線、摸實情”,廣泛征求師生、行管部門和服務企業的意見建議。對首批征集到的7大類26條意見、建議,制定了整改方案,建檔立卡、限期整改。

開展黨組織和黨員“承諾、亮諾、踐諾”活動。

二是開展黨組織和黨員“承諾、亮諾、踐諾”活動。黨組織和部門系部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由學院領導牽頭,圍繞教學設備更新、學生就餐改善、促進就業、助力鄉村振興等領域七方面工作做出承諾,全程跟蹤監督指導,確保好事辦實、實事辦好。目前,學校操場維修、教室黑板更換、階梯教室改造等工程已進入實施階段。

開展“紅燭工程”活動。

三是開展人民教師守初心、擔使命“紅燭工程”活動。以師德師風建設為重點,圍繞做“四有好老師”目標,大力弘揚“捧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優良傳統,要求教職員工站好每一班崗,上好每一節課,教好每一個學生,建立學校、系部、學生和就業單位四維評教機制,以黨史學習教育正師風、促教風、帶學風,推動辦學質量和服務水平整體提升。(孫宏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