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環衛工人每月工資上漲300元

2021年04月09日10:54  來源:新報
 

  為穩定環衛作業人員隊伍,提高環衛工人工資待遇,不斷提升環衛保潔水平,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府2021年第5次常務會議精神,呼和浩特市將從2021年4月1日起為環衛工人每人每月增加工資300元。

  記者了解到,目前,首府環衛工人工資人均每月大約1900元,經調研,包頭市環衛工人工資人均每月大約2200元,鄂爾多斯市環衛工人工資人均每月大約2600元。鑒於以上情況,為穩定環衛作業人員隊伍,同時為做好提高環衛工人待遇這一民生實事,參照呼和浩特市周邊城市的標准,從2021年4月1日起為全市環衛工人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工資。

  “隨著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呼和浩特市環衛工人的薪酬水平相較於物價水平普遍偏低,多數環衛工人生活較為困難,環衛作業人員享受社會保障待遇偏低,呼和浩特市環衛工人的工資水平與實際勞動強度不符的矛盾日益突出,造成了環衛作業崗位招聘人員難、環衛作業人員隊伍不穩定、管理難度大等問題,直接影響到了首府環境衛生質量。”呼和浩特市環境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環衛工人工資待遇提高后將提升環衛工人工作積極性。(記者 郝儒冰)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