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黨員講黨史話傳統 讓黨史學習教育充滿“溫度”

2021年04月08日10:30  來源:城川民族干部學院
 

近日,在延安民族學院城川紀念館展廳內,92歲老黨員、城川民族學院四班原學員王瑛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課。17歲加入共產黨、1945年來到城川民族學院學習……回憶起那段崢嶸歲月,王瑛老人記憶猶新,而一個個鮮活的革命故事,也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深受感觸。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紅色基因在鄂爾多斯代代相傳。

“1947年8月,我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回憶起當初入黨的一幕,92歲高齡的王瑛字字鏗鏘。回憶起在城川民族學院學習的日子,王瑛打開了“話匣子”。“我們那時寫字的紙正面用鋼筆寫,反過來再用鉛筆寫,紙不夠了就在沙盤上寫……”王瑛激動不已,仿佛回到了那個熱血年代。

說到如今國家的發展變化,王瑛感慨不已。“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了,入黨時我曾想象的畫面都實現了!”王瑛激動地說,看著在黨的領導下,祖國一天天實現民族富強,他感到無比自豪。

近2個小時的時間裡,王瑛分享了自己生平許多革命小故事,這讓在座的教員們深有感觸。“老人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依然不忘為人民服務,不忘學習,是他們的堅持與付出,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29歲的延安民族學院城川紀念館教學小組組長肖科說,聽完老人的故事,使他們進一步學習了解黨史,也更加堅定跟隨黨的步伐,積極做好紅色故事的講解工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