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舉行

石泰峰 李秀領參加學習 

2021年04月08日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6日至7日,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在內蒙古黨校(行政學院)舉行。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的領導同志和自治區法檢“兩長”參加學習。

  讀書班採取個人自學和輔導講座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潛心專研、深入思考,重點圍繞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等指定學習資料,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等內容進行學習,並撰寫了學習體會。

  專題輔導講座上,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同志圍繞“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艱苦卓絕歷史篇章及其經驗啟示”這一主題,與大家重溫了我們黨領導人民經過28年浴血奮戰,完成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輝歷史。講座內容豐富、深入淺出,深刻闡述了艱苦卓絕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史,闡述了我們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懈探索史、不懈自我革命史和不懈的精神追求史,對大家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有著重要作用,為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提供了更廣闊的視野。(記者 郭俊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