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特旗: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學在深處干在實處

2021年04月07日21:5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達拉特旗通過開展“第一課”及實地教學,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僅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廣度與深度,營造學習氛圍,增強學習實效,掀起學習高潮,還在基層一線形成學習的“潮流”、為老百姓辦實事的“暖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達拉特旗立足實際,創新載體,利用紅色陣地、農村陣地、學校陣地、文化陣地和文明實踐陣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力量,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旗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指尖”課堂激發活力。旗委組織部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充分利用新媒體傳播特點,堅持“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育身邊人”,精選各領域黨組織書記、黨校名師、黨員先鋒代表20人,緊扣政治理論、形勢政策、典型經驗等主題,策劃制作“黨課開講啦”20期系列節目,在黨員學習微平台進行網絡授課。

黨員“四學”走深走實。吉格斯太鎮提前謀劃,精心籌備,在全鎮范圍內組織開展“百人百講”活動。“百人百講”活動組織黨政領導班子、鎮機關干部、村“兩委”成員、兩代表一委員、村民代表等100名同志帶頭學習。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隻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3月29日,在達拉特旗白塔公園內,千人快閃“唱支山歌給黨聽”濃情上演,來自全旗的文藝工作者、青少年學生、志願者、各族群眾等3000余人共同引吭高歌,再度唱響這首經典歌曲,充分展現了全旗人民大力發揚紅色基因、傳承紅色文化的熾熱情懷和邁進新征程、新時代的昂揚姿態,唱響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

達拉特旗委宣傳部積極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方案,統籌各類媒體資源,開設“奮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黨史天天學”等6個專欄,及時發布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動態、黨史知識、黨史學習教育舉措等內容,全力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輿論氛圍。同時,依托紅色資源,將“一館一中心三基地”列為旗內現場教學基地,依托紅色資源,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強化黨員干部理想信念。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達拉特旗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載體,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於干事創業、為民服務的火熱實踐中,以實際行動堅守初心,以為民造福為己任,切實為人民排憂解難。

達拉特旗政務服務局從方便老年人辦事出發,出台多項措施進一步方便來大廳辦事的老年人,讓老年人辦事不僅感受到了速度也感受到了溫度。

達拉特旗醫療保障局在政務大廳醫保窗口設立社保卡制發窗口,為前來報銷的辦事群眾免費辦理銀行卡服務,同時提供免費復印以及飲用水等便民服務,受到了辦事群眾一直好評。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百名專家走進旗縣科普傳播行”春季活動在達拉特旗拉開帷幕。培訓內容玉米栽培關鍵技術、肥料利用率、虫害防治措施等多個方面。此次活動既擴大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技志願服務的覆蓋面,也解決了群眾實際問題。

昭君街道泰興社區聯合弘德公益協會志願者免費為轄區65周歲以上的老人上門安裝浴室、衛生間“愛心扶手”﹔達旗“我幫你”法律服務志願隊開展 “送法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達旗投資項目“一站式”服務中心“定制”審批方案,確保項目審批“一路暢通”……

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達拉特旗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辦一件實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任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