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三個維度”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4月07日11:0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授課現場。

為全面落實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和總隊黨委部署要求,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第一時間召開專題黨委會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立足“三個維度”精准發力,在全盟消防救援隊伍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學習現場。

高站位推進,自主學習有力度。支隊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隊伍貫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務,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認真研究謀劃、迅速動員部署、精心組織推進。一是黨委引領學。支隊黨委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迅速進入學習狀態,以黨委會、中心組學習等形式,帶頭用功學,融會貫通學,拓展形式學,確保學習的“熱度”“深度”和“廣度”。二是覆蓋全員學。支隊為全盟黨員干部配發《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學習資料,組織基層全體指戰員以“三會一課”、隊員大會等形式迅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教育引導指戰員讀懂黨史,學史明理,通過回望建黨百年的創業艱辛,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寶貴經驗,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以及推動事業發展和隊伍轉型升級的能力和本領。三是創新形式學。支隊運用科技手段創新學習形式,有效破解客觀環境制約。通過學習強國APP、錫盟消防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廣泛開展黨史學習網絡授課、交流研討活動。

黨史讀書班現場。

高起點謀劃,集中教育有深度。支隊著力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通過豐富教育形式,激活教育資源,使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一是抓好教育主陣地。支隊堅持“內外並舉”,既充分挖掘駐地黨校、高校等教育資源,邀請專家學者開展專題授課,更強調自學提升,部署開展基層書記輪流授課活動,為建設好黨史學習教育主陣地夯下堅實基礎。二是搭好黨史放映廳。支隊舉辦“黨史百年,觀影回望”系列主題觀影活動,堅持以直觀的方式感染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通過組織指戰員觀看黨史題材優秀影視劇,增強指戰員對黨史知識的感性認識和情感認同,讓黨史學習教育真正“鮮活”起來。三是辦好黨史讀書班。支隊根據黨史學習教育方案要求,舉辦黨史學習讀書班,以學好黨的歷史,講好黨史故事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個人研讀+讀書分享模式,教育引導全體黨員、指戰員養成讀書習慣,從黨的歷史中汲取寶貴經驗,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本領。

參觀學習。

祭奠英烈

高質量落實,專題活動有熱度。支隊緊扣黨史學習教育主題主線,結合主責主業、扎實開展系列活動。支隊聚焦營造學史氛圍,充分挖掘轄區紅色資源並將其融入黨史學習,以參觀見學形式帶領指戰員“走出去”實地訪學。支隊組織指戰員赴錫林郭勒盟革命歷史展覽館參觀見學,在清明節前夕祭掃革命烈士陵園,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英烈。在實地訪學中追尋革命足跡,傳承革命精神,延續紅色基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盧芃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