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史 播種希望

2021年04月02日17:1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為學生們講述革命故事。

4月1日上午,站在內蒙古呼倫貝爾新巴爾虎左旗第一邊境管理大隊黨史長廊的展板前,聆聽著民警講述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戰爭故事,來自阿木古郎鎮第二小學的學生們神往不已,在心中種下了一顆顆“紅色”種子。

帶領學生們以敬禮的方式緬懷先烈。

民警通過日出東方、星火燎原、力挽狂瀾、燈塔指引等12個板塊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年以來的光輝歷程,將感人的革命故事嵌入到宣講中,讓整個宣講通俗易懂,學生們也聽得津津有味。宣講結束后,民警們還帶領學生們以敬禮的方式緬懷先烈,並將一面面鮮紅的國旗交到了學生們的手中。“聽了今天的故事,我感覺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長大后也要像革命先輩那樣報效祖國。”讀五年級的王梓萱驕傲地說。

據悉,新巴爾虎左旗第一邊境管理大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積極打造黨史長廊,將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相互嵌入、一體推進,利用主題鮮明的宣講凝聚轄區合力,與駐地群眾共同迎接黨的百年華誕。(張嘉聞 崔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