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在烏蘭察布市宣講

2021年03月31日08: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赴烏蘭察布市集寧區、涼城縣宣講。

  3月29日上午,在集寧戰役紀念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內蒙古黨校教授孫杰,以《百年大黨,風華正茂——中國共產黨百年的輝煌歷程、偉大成就、基本經驗》為題,分別從充分認識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的重大意義,正確把握百年大黨的輝煌歷程、偉大成就和基本經驗,全面理解學好黨史的基本要求等三個方面深入淺出地進行了精彩的宣講。在短短的50分鐘時間裡,孫杰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的實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的光輝歷程。宣講現場精彩不斷,掌聲連連。

  “通過聽宣講,讓我認識到我們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今后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我要發揮余熱為黨和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集寧區橋東街道泉山北街社區居民連素平感慨地說。

  當天下午,孫杰教授來到烏蘭察布職業學院,在該校報告廳為200余名師生黨員宣講。聆聽宣講報告后,師生們紛紛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把學到的內容轉化為工作動力,更加努力工作。

  烏蘭察布職業學院團委書記李亦博說:“很榮幸聆聽了孫杰老師為我們講解中共黨史。欲知大道,必先為史。注重從黨的歷史和經驗中汲取開拓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是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我們這一代人沒有經歷革命戰爭年代血與火的考驗,沒有參與新中國成立后進行的社會主義革命和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大規模社會主義建設,對黨的歷史認識理解不深不透,對黨取得的成就及歷史曲折缺乏親身感受和直接體驗,需要較系統地學習黨的整個歷史,接受生動具體的黨性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按照我院黨委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全面把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地開展起來,確保學有所獲、學有所長、學有所成。”

  30日,宣講團還到涼城縣進行了宣講。該縣宣講報告會以視頻形式舉行,在縣委設置主會場,在各鄉鎮、各行政村設61個分會場,1000多人聆聽宣講。(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