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訪督導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

真金白銀地投 真刀真槍地干 真心實意地幫 齊心協力解決問題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效

2021年03月31日08: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3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訪檢查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乳業產業相關項目推進情況匯報。他強調,要高度重視抓好重點項目建設,真金白銀地投,真刀真槍地干,真心實意地幫,齊心協力把工作往前趕、把項目建設好。

3月30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訪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建設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石泰峰事先不打招呼,直插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施工現場,實地察看了解項目推進情況。項目為什麼推進得如此緩慢,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究竟堵在了哪裡、卡在了哪裡,他邊察看施工情況邊詢問企業負責人。石泰峰嚴肅指出,這個項目是自治區的重點項目,一定要高度重視、盯緊抓實、加快推進。政府和企業都要從各自角度,把影響項目建設的各個環節的問題逐一梳理出來,把各方面力量組織調動起來,有什麼問題就全力解決什麼問題,決不能拖拖拉拉、慢慢悠悠。

3月30日下午,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市委和伊利集團、蒙牛集團關於乳業產業相關項目推進情況匯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隨后,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市委和伊利集團、蒙牛集團關於乳業產業相關項目推進情況匯報。石泰峰指出,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都是具有重要標志意義、重大帶動作用的大項目好項目,項目建成投產后將為企業構筑全產業鏈條、提升行業競爭力注入強勁動能,對於內蒙古實施好奶業振興工程、推動乳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目前這兩個項目推進得非常緩慢,呼和浩特市委和市政府以及伊利集團、蒙牛集團要正視問題、直面問題,攜起手來共同發力抓實抓好項目建設。

石泰峰強調,項目建設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要強化問題導向,把解決問題、破解難題作為加快項目建設的突破口和著力點,鉚足干勁、全力攻堅,切實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效。要全面梳理影響項目建設的各類問題,厘清問題情形和症結所在,實行清單化管理,逐一明確解決措施、解決時限和具體責任人,加大力度推進解決。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盯緊關鍵環節,集中力量攻難點、疏堵點、接斷點,該政府解決的問題政府要全力以赴,該企業解決的問題企業要主動作為,可以立即著手的要快事快辦,需要打破常規的要特事特辦,盡快把各類問題解決到位,確保項目按計劃扎實推進。對於“十四五”時期特別是今年的重大項目,全市上下要緊緊盯牢,搞好服務保障,抓好問題解決,搶抓工期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

石泰峰強調,進入“十四五”時期,地企雙方要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凝聚合力推動乳業高質量發展,精心呵護好“中國乳都”的美譽,朝著“世界乳都”的目標不斷前進。呼和浩特市委和市政府要高度重視、持續用力抓好營商環境建設,下大氣力解決頑瘴痼疾,精心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切實形成關心企業、服務企業、愛護企業的良好氛圍,讓企業投得放心、干得順心、賺得稱心。企業要積極行動起來,擼起袖子加油干,加大力度推進項目建設。要繼續心無旁騖地謀主業、抓主業,加大研發投入,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努力解決卡脖子問題,切實把根基夯實打牢、把企業做強做優,推動乳業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參加匯報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