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在參加科左中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齊心協力邁步新征程

2021年02月24日09:38  來源:通遼日報
 

  2月23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郭玉峰來到科左中旗代表團,同代表們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齊心協力邁步新征程。

  審議現場氣氛熱烈,姜岩、白音倉、陶杰、王月鵬等多位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結合工作實際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贊同這個報告,認為報告催人奮進、鼓舞士氣、凝聚人心,並就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實現綠色高質量發展、提升耕地質量、生態修復治理等方面建言獻策。郭玉峰說,幾位代表從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發言,提了很好的建議,體現了大家對通遼發展的深度思考、對履行代表職責的高度自覺,聽了很受啟發,相關職能部門要明確目標逐步推進,在實際工作中落地落實。

  郭玉峰充分肯定了科左中旗過去一年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說,科左中旗產業基礎良好、發展優勢明顯,希望科左中旗繼續發揮優勢,挖掘潛力,再接再厲,為書寫通遼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郭玉峰指出,左中作為全市農牧業大旗,最大的優勢是現代農牧業,最鮮明的底色是綠色生態。要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大力發展現代農牧業,重點打好玉米、肉牛、奶業三張牌,加快補齊綠色農畜“產加銷”全產業鏈的薄弱環節,在綠色興農、品牌強農、科技促農等方面探出新路,不斷挖掘提升科爾沁農畜品牌價值。要在全面保護生態中大力發展綠色清潔能源產業,以生態保護為前提發展新能源產業,用系統觀念、產業化思維謀劃新能源產業發展。要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大力發展生態文化旅游業,把握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周邊游、近郊游不斷升溫發展新趨勢,瞄准通遼主城區周邊旅游消費需求,著力打造旅游精品,增強旅游文化內涵。要在全面融入東北振興格局中拓展發展空間,交通先行、產業融入,推動區域協調發展。(記者 任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